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3B05課文&新詞


第五課  一件外套          
放學了,天空忽然烏雲密布,吹起冷颼颼的風,還下起綿綿細雨。我走到穿堂去找姐姐,我們約定在那裡一起等媽媽。
溼冷的風吹在身上,我有點發抖搓手臂,打了幾個噴嚏。姐姐看到我的樣子,就脫下外套,拿給我說:「給你穿吧!我不怕冷。」
我看著瘦瘦的姐姐,學媽媽的口氣說:「妳感冒才剛好,趕快把外套穿上吧!」但是姐姐不肯穿,再一次拿給我說:「你不穿就會跟我一樣感冒的!」
我心裡想:「好吧!就聽妳的。」但穿上一隻袖子以後,我看到姐姐微微發抖,馬上拉開外套對她說:「妳對我真好,要不然我們一人穿一半好了。」姐姐摸摸我的頭笑了,於是我們緊緊靠著,一人穿一隻袖子,像兩隻企鵝擠在一起取暖
    這時候媽媽撐著傘,急急忙忙的趕來了,一見到我們,就擔心的問:「你們在做什麼?是不是很冷?」
    「我們是企鵝,企鵝不怕冷!」我和姐姐都笑得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