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2不開燈的夜晚

2不開燈的夜晚
這個星期六晚上,社區有一個「關燈愛地球」的活動。很多人都關上家裡的燈,來到小公園,準備度過一個不開燈的夜晚。
公園裡,大人們聊天,我們玩遊戲。忽然,有個大姐姐喊:「快看!星星好亮啊!」所有的人都靜了下來,抬頭望著天空,小星星一閃一閃,好像眨著眼睛。
這時候,我聽見蟲兒的歌唱,這邊ㄗ ㄗ ㄗ,那邊ㄐㄧ ㄐㄧ ㄐㄧ。我拉著弟弟去找,雖然沒有找到蟲兒,卻聞到淡淡的花香。
我喜歡這樣的夜晚。媽媽說:「關掉不用的燈,不但省電,也是愛地球的好方法。」我和爸爸、媽媽約好,以後吃過晚飯,一起關燈到公園,跟星星作伴,聽蟲兒歌唱,和大自然成為好朋友。

夜度遊望閃弟雖聞電法約飯作伴關聊戲省

短語練習 

造句
(1)不但,也(not only...but also...)
今天不但沒有下雨,天氣也不冷 
(2)忽然(suddenly)
一隻大狗突然跑向我,嚇了我一跳。  
(3)所有的(all of...)
所有的學生都寫完考卷了,除了小光。  
(4)雖然,卻(although...but...)
甜食雖然好吃,吃太多卻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