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11陪外公運動




短語練習
1(外公的動作)很(有趣),像是(抱著一顆大西瓜)。
K(妹妹的笑容)很(甜蜜),像是(吃了很多蜂蜜)。

P(他的聲音)很(奇怪),像是(生病了一樣)。
T(魔術師的表演)很(神奇),像是(他真的有魔法)。

2 有(說)有(  笑  )
K有(吃)有(喝)

P有(去)有(回)
T有(來)有(往)

3(慢慢)的(舉手)

K(靜靜)的(看書
P(淡淡)的(微笑)
T(輕輕)的(唱歌)

4(
K(跳(跳
P(走(走
T(跑(跑
 
造句
1 於是
K弟弟生病了,於是留在家裡沒上學
P忽然下起大雨,於是我們趕快找地方躲雨
T小花很努力練習,於是比賽得了第一名
2 才發現

K到家以後我才發現東西忘在學校了
P妹妹到上學前才發現功課沒做完
T我到了學校才發現沒帶作業簿
3 答應
K爸爸答應我星期天會帶我出去玩
P我答應媽媽下次考試會更用功
T如果你做不到,就不要答應別人
4 沿著 
K沿著馬路兩旁種了很多大樹
P沿著河流走下去,會看到一座橋
T沿著這條小路走,就可以爬到山上


11陪外公運動

這個星期天,小光還是要到學校,因為他答應外公,要陪外公到學校運動。

走到操場,小光陪外公沿著跑道慢慢走。小光對外公說:「我們來賽跑!」不等外公說好,小光馬上拔腿快跑,跑了半圈後,回頭一看,才發現外公在樹下舉手抬腳。

小光看到外公的動作很有趣,像是抱著一顆大西瓜,再把西瓜切成兩半,還推來推去,於是,他跑到外公身邊跟著做。外公說:「我在打太極拳。你想學嗎?」小光點點頭,學外公慢慢的舉手、輕輕的抬腳,學得有模有樣。

回家的路上,兩個人有說有笑,小光覺得陪外公運動真好!



答因運舉圈半腿拔於推瓜顆趣模

沿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