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13一點就通


短語練習
(查一查)(知道)
K(看一看)(明白)
P(聽一聽)(懂)
T(想一想)()

(我們)(媽媽做的點心)()(一乾二淨 )
K一清二楚
P一心二用
T一石二鳥

()()
K()()
P()()
T()()
一步登天
一舉數得

造句
1簡單
K大中每次考試都得到高分,真是不簡單!
P我覺得數學比英文簡單很多。
T小青覺得騎單車非常簡單。
2因為
K學校明天停課,因為颱風要來了。
P我不喜歡吃...因為不好吃
T今天只上半天課,因為有運動會。
3照顧
K爸爸和媽媽一心一意照顧我和妹妹。
P我們出門的時候,請鄰居照顧小狗。
T醫生每天都要照顧很多病人。
4當然 
K你不用擔心,我當然會記得關門。
P朋友有困難,我們當然要幫助他。
T考試的時候,當然不可以看

多音字

 簡國乙通詞當數占典顧淨乾句驚
鞠躬聰鳴

13一點就通
(甲:○○○,乙:○○○,上臺一鞠躬。)
甲:國字裡最不簡單的,就是「一」這個字。
乙:一?
甲:對,就是一。
乙:為什麼?
甲:「一」是很好寫,但這個字,可不好學呢!
乙:怎麼說?
甲:你看看字典裡,「一」這個字占的頁數最多。
乙:是嗎?
甲:當然!這裡有一本字典,你查一查就知道了。
乙:哇!「一」開頭的語詞可真多呀!
甲:我說個句子,你聽聽看:我們把媽媽做的點心吃得「一乾二淨」。
乙:說得好!我也來說一個:張先生「一年到頭」努力工作,「一心一意」照顧家人。
甲:你真聰明。
乙:那還用說!因為我「一鳴驚人」!
甲:別開玩笑了!這應該叫做「一點就通」。
(甲:○○○,乙:○○○,下臺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