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10聽媽媽的話

短語練習
()以為(媽媽會生氣),沒想到(她著急的問我)
(1-1)(
)以為(媽媽會氣),沒想到(她的問我) 
()是不是(等很久了)
(1-2)(
)是不是(等很久了)
(媽媽)一直(提醒)我要(帶雨衣)
(2-1)(媽媽)一直(提醒)我要(帶雨衣)
早知道()應該(聽媽媽的話)
(2-2)早知道()應該(聽媽媽的話)

造句1 (10個字以上)
(1)
後悔
(2)
匆匆忙忙
造句2 (10個字以上)
(1)
越來越…
(2)
擔心


10聽媽媽的話
OOO日 天氣雨
    早上出門時,天色灰灰暗暗的,媽媽一直提醒我要帶雨衣,我卻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就出門了。    
    快要放學的時候,外面真的下起雨來,雨越下越大。同學都穿上雨衣回家了,我卻回不了家,真後悔沒有聽媽媽的話。     雨不停的下著,我看著教室外的雨,不知道該怎麼辦?「ㄏㄨㄚ ㄌㄚ ㄏㄨㄚ ㄌㄚ──」雨一直沒有變小,我感到越來越冷,不知道媽媽在哪裡?會不會來接我?真希望能趕快回家。
    想著想著,媽媽真的拿著傘來了。我以為媽媽會生氣,沒想到她著急的問我:「是不是等很久了?」看著媽媽匆匆忙忙的樣子,讓媽媽擔心了,早知道我應該聽媽媽的話。
    媽媽一手撐著傘,一手牽著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手暖暖的,心裡也暖暖的。

生字造詞/成語
暗提醒衣件穿悔該辦趕匆擔應撐

短語


造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