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聰明的公寓--課文

第十二課   聰明的  應用文(日記)     
○年○月○日  星期○   天氣晴
中午放學後,小晴邀我去她家寫課,經媽媽同意後,我準時到了小晴家。
   小晴家在一公寓的四樓,外頭好熱,進了門卻覺得很涼快。其實她家沒有裝冷氣,是來自陽臺綠意。原來,小晴的媽媽有神奇的「綠手指」!她在陽臺上種了許多植物,一片綠意,讓人感覺清涼。
   小晴的爸爸注重通風問題,他設計的可以向外推開,風向調整角度,歡迎風兒來做客。天花板上的,能帶動空氣流通,我們寫功課時,涼風就在身邊打轉,好舒服。
   寫完功課,小晴帶我到樓頂參觀。這裡除了太陽能熱水,可以節約能,更讓人眼睛一亮的,就是合力打造空中花園。有人在這裡聊天、打拳,還有人在種花、摘菜。自動動,細細的水珠了花草,也趕走了
   回家前,小晴的媽媽送我一盆黃金。她說,多種點綠色植物,一看就覺得涼快。我也要跟家人一起想想,怎樣讓我們家也聰明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